陆吾

【抢亲/ Royjay】New Year's Eve

    *“2020年第一届抢亲大会”第九棒, 点击 tag看前一棒@咕? 老师的Clarkjay!下一篇是@猞猁仔老无 老师的Timjay。

    *dbq,我太菜了,拖延症发作,两个小时极速作死,有ooc全是我的锅,球猞猁脑丝拯救我。orz

    *标题和正文一点关系都没有,只是在单曲循环而已,本文又名——卫生间的故事。

    *关键场景:爱哭鬼罗伊撒娇 (然而只体现了哭)



    等杰森醒来时已经天亮了,换好的干净床单上不见迪克的踪影,杰森侧身看向自己死而复生的队友。闭眼装睡甚至还冒出小呼噜的罗伊抵挡不住那宛若实质的目光。说真的面对是一夜情后心上人的目光,小罗伊甚至微微一硬以示敬意。


    硬生生挨了一会儿后,罗伊也就装不下去了。小心翼翼地出声:“..杰森...”后者没有理他,只是继续用杀必死的眼光盯着罗伊。


    喉头哽咽的感觉不是很好,话到嘴边却没了说出口的勇气。反倒是杰森先开了口,“你是怎么复活的?”


    不留余地直击重点的问题让人措不及防,罗伊的嘴角泛起了一丝苦笑,眼里不自觉带了点泪花,蝙蝠的作风果然一脉相承。


    “算了,等你想说了再谈吧。”两相沉默下先放弃的是杰森。杰森翻身下床,走到卫生间里洗漱,半句没提迪克的去向和这间公寓的事。

*

    洗漱时间也不可能安静到哪里去,罗伊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黏黏糊糊的凑过来,小小的卫生间里挤着两个成年男性,转个身都能摩擦到肩膀。


    “杰杰鸟——你没事吧没事吧,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?”


    腰肢酸痛的杰森不想理他,罗伊也不需要他作出回应,一个人就能继续下去。“杰杰杰杰杰杰....”


    杰森烦不胜烦,“你TM到底在搞什么,哈帕。”


    “就是问你好不好嘛,昨晚强度那么大。”


    “滚,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,你是怎么把自己折腾成这样的,这次复活有后遗症吗?类似绿油油的小毛病那样的。”


    “不用担心我,小杰鸟,我会没事的,我保证。”


    杰森皱起眉头,“解释。”


    “真的小杰鸟,你还会被我纠缠好久呢,我们可是最棒的团队。”罗伊不惧杰森的挣扎,拥住正对镜子刷牙的杰森,两人的目光通过镜子交汇,罗伊的目光充满了安抚之意,杰森莫名放松了下来。


    “这是你说的,不准提前离开。”

*

    我就知道罗伊哈帕是个白痴。


    杰森曾经死过一次,他知道复活要付出什么让人作呕的代价。他不知道罗伊是怎么一回事,罗伊去世的时候他甚至不知道这件事。见鬼的,这操蛋的命运还要夺走多少他珍视的东西,还有比这更不靠谱的队友吗。


    罗伊的含糊其辞并不能糊弄杰森,拜托他可是一只蝙蝠。但他知道罗伊是不会透露什么了,罗伊这人最擅长把自己搞的一团乱了,要是没有人盯着,他会一股脑儿的往最糟糕的方向冲下去。


    杰森托德也是一个糟糕的人,命运从来不对他好一点。生命里曾璀璨的那抹光也在他十五岁的那年熄灭了,用一根撬棍和一个同样绿油油的人,他讨厌绿色。


    法外者三人各有各的不幸,他们都不完美,但没来由的,他们理应永远在一起。


    而罗伊是那个会毫不犹豫来救他的人,即使杰森丢了所有记忆,他也只想把杰森带回来。


    他从没像相信罗伊哈帕那样相信任何人。

*

    同一面镜子映照的罗伊哈帕也没想过糊弄住杰森,他了解蝙蝠都是一定要把真相搞清楚的性子。他喜欢他的小杰鸟,是想要独占的那种喜欢,杰森闯入了他的生命,找到了他,拯救了他。但在小杰鸟心里,他是队友,他是好兄弟,就在昨晚,他还升级成了炮友。在小杰鸟的周围还有许多觊觎他的人。


    杰森永远也不知道他有多么值得被人喜欢,这个该死的孤独症患者只会躲在自己的壳里,不冒头,不接触别人,仿佛那样就不会受到伤害。但怎么可能呢,伤害永远比帮助容易。他错过了别人的善意,却躲不过世界的恶意,然后就又往自己身上加了几层厚壳,令人绝望的恶循环。


    罗伊想要撕破那层壳,想要让杰森快乐,想要杰森想普通人一样,不想他受伤,不想他痛苦。但他自己就是一个糟糕的人,一个糟糕的人无法拯救别人。在他最糟糕的时刻,正义联盟里谁都不回他的电话——或邮件——或短信,唯一的劝告居然来自敌人杀手鳄。杰森不该只有一个糟糕的自己,他想要作出改变,所以他去了庇护所,戒了酒的自己应该更有资格站在杰森身边了吧。


    但他还是失败了,他死了。复活不是一件好事,但复活让他再次见到了小杰鸟,复活是一件天大的好事。他没有得到改变,罗伊还是那个糟糕的自己。所以他不能拥有小杰鸟,所以他只是一个炮友、一个一夜情对象,无法和人争夺,无法赶走迪克,无法独占心爱的人。

*

    罗伊把头靠在杰森的肩膀上,杰森感到有温热的液体落在了皮肤上,从刚套上的体恤上蔓延开来。


    “杰鸟,我想要你。”


    “操。”


    “是啊,真操蛋。”罗伊偏头吻了吻杰森颈侧的皮肤,泪水蹭到了杰森的脸上。


    “哈帕,你又在发什么疯?”


    “杰鸟,不要留下我。”


    “罗伊,你怎么了?”杰森发觉罗伊有点不对劲。


    更多的泪水落在了杰森身上。


    “杰森,我爱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